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两大电网互联!闽粤联网工程开工

日期:2021-04-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羊旸 邰晓安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6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闽粤联网工程

4月23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深化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闽粤联网工程23日开工。

闽粤联网工程投资32亿元,输送容量200万千瓦,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运。工程在福建省内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500千伏交流线路,分别接入福建东林和广东嘉应5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303公里。闽粤联网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又一条互联通道。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闽粤两省经济发展快、用电需求大,预计2025年两省最大负荷将分别超过5500万千瓦、1.55亿千瓦,分别比2020年增长30%、22%。推动闽粤两省电网互联互通,是优化电网结构布局、更好服务两省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建设闽粤联网工程,形成联系紧密、规模更大的坚强电网平台,可以有力促进福建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广东发展清洁能源的空间,解决福建与广东两网季节性电力盈余和缺额问题。

闽粤联网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闽粤两省电网异步互联,促进电力互补互济、调剂余缺,应急情况下可以互为备用、相互支援,对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