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三峡水利2021年一季报:营收20.55亿元,对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增资4.7亿元

日期:2021-04-26    来源:IESPlaza综合能源服务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水利 三峡集团 长江电力 综合能源服务

4月22日晚间,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峡水利)公布2021年一季报,今年1月-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5亿元,同比大增880.42%;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577.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增幅达1425.71%,每股收益0.08元。

三峡水利表示,业绩大增主要系公司于2020年5月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所致。

三峡水利起源于1929年成立的万县电业公司,2019年,三峡集团旗下的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轮增持后控股三峡水利,2020年5月,三峡水利经过重大资产重组,成为三峡集团以配售电为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三峡水利股份占比为19.58%。

三峡水利董事长叶建桥表示,重组后的三峡水利将发挥作为三峡集团配售电业务平台的作用,一方面经营管理好存量配售电业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大力发展面向用户侧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在完成资产重组后,三峡水利的经营范围也相应进行了调整,新增了售电、配售电系统开发、建设、设计及运营管理,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服务,集供电、供气、供水、供热业务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内容,与综合能源服务的业务体系愈加贴近。

2021年4月22日,三峡水利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重庆两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向该公司增资4.7亿元,增资资金根据综合能源公司项目拓展的实际进度分批实缴到位。

这是三峡水利集中优势资源特色化拓展综合能源业务的举措之一,两江综能公司的前身为重庆长兴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为重庆聚祥燃气有限公司和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2021年2月,三峡水利完成对该公司的100%控股,成为三峡水利的综合能源业务平台公司。

三峡水利虽然并非三峡集团的“嫡系”,但却更有可能成为三峡集团发力综合能源服务的主力军,依托其配售电业务的广泛布局,重组后的三峡水利拥有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对两江综能公司增资后,三峡水利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拓展将进一步提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