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晋浙两大能源集团就“晋电送浙”、特高压和煤电一体化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日期:2021-04-25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5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浙能集团 北辛窑煤电

4月22日,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会见了来访的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沟通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围绕共同建设“晋电送浙”、特高压项目和煤电一体化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浙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堂,晋能控股集团领导荣君,以及晋能控股集团和浙能集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郭金刚对胡仲明一行表示欢迎,对浙能集团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郭金刚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说,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整合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资产总额占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的三分之一。同时,企业按照山西省委要求制定并认真实施了“降本增效、减人增效、提效增效”,第一季度各项指标按进度全部完成。郭金刚表示,浙能集团是浙江省的重要骨干企业,与晋能控股集团及其下属成员单位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郭金刚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在北辛窑煤电一体化项目上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项目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双方高层能够进一步加大与各自省政府的沟通协调力度和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晋电送浙”建设、特高压项目和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实现共同发展。二是能够在配煤、用煤和物流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同时,郭金刚要求色连矿和麻家梁煤业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和煤质管理,寻求利润平衡点,实现利润最大化;销售系统要加强配煤管理,不断满足客户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能够在新疆资源开发和新能源开发方面不断寻求新的合作模式。四是能够在国际合作上探索契合点,互相借力,实现共同发展。

胡仲明对晋能控股集团及其下属成员单位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能集团作为电力、油气、能源服务三大产业齐头并进,跨区域、多业协同、板块化管理的现代综合能源企业,在发展中牢牢遵循浙江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五主定位”,力争成为发展浙江省能源产业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保障能源安全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胡仲明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煤炭贸易,在充分考虑浙江省“能源双控”的政策背景下,更好地满足浙能集团在煤炭方面的需求。同时,能够在晋北地区其他煤矿项目中,以煤电联营交叉持股的合作方式开展合作,不断拓宽双方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