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云南火电获得云南售电市场“通行证”

日期:2021-04-25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李芸 郁爱定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售电市场 电力市场

近日, 中国能建云南火电配售电公司通过了持续准入售电市场,获得在云南电力售电市场资格的“通行证”。

浙江火电所属云南火电长期服务用电客户达14家,售电客户包括物管公司、酒店、小型工业用户、汽车充电站等。该公司严格遵守云南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对电量风险和价格风险上严格把控,做到零投诉、零纠纷,信用等级由最初的A级跃升为AAA级售电企业。

云南火电配售电公司于2018年5月成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的售电企业,成立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火电建设公司配售电公司,在云南省范围内开展售电业务,积极拓展非电业务,推进转型升级,参与配售电业务竞争抢占市场,取得了较好业绩。

云南省作为全国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省之一,大力拓展电力市场,加快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电力价格的机制;售电公司是打通发电侧和用电侧,实现电力的市场化交易的重要环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