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彭泽核电现状如何?官方答复!

日期:2021-04-23    来源:核能号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彭泽核电站 彭泽核电项目

有投资者向赣粤高速提问,付董你好!请问一下贵公司投资的彭泽核电站现状如何?网上有资料显示彭泽核电站己经在建太阳能发电站,不知是否与公司当年投入核电站相关?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公司投资者,您好!江西核电有限公司是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55%股比控股,赣粤高速、赣能股份和深南电分别参股20%、20%和5%出资设立的,主要负责彭泽核电项目开发。彭泽项目位于九江市彭泽县马当镇,是国家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首批三家内陆核电项目之一,被专家誉为不可多得的内陆核电理想厂址之一。根据国家安排,内陆核电目前处于厂址保护状态。江西核电加强与地方政府联动,一如既往深化科普品牌特色,保持关键群体对彭泽核电项目发展信心,持续开展工程现场现有设施运行维护,保证大件码头、搅拌站、净水站等临建设施、厂房处于可用状态,帽子山厂址随时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江西核电合理规划厂址综合开发,统筹光伏、分散式风电建设安排,实现开发性保护厂址。目前,光伏一、二、三期项目共计113.31MW先后建成投产;帽子山12.5MW分散式风电项目通过核准,计划于2021年底前建成投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