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采购管理对标评估组对乌东德水电站进行现场考核评估

日期:2021-04-22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站 水电站 中国能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统筹推进补短板和锻长板,4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采购管理对标评估组对中国能建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进行现场考核评估。

会议现场

中国能建生产管理部汇报了公司采购管理总体情况、近期改革发展及采购供应链管理规划等内容,强调公司高度重视采购管理提升工作,将继续加大与先进央企的交流合作力度。葛洲坝集团、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和乌东德项目部分别汇报了采购管理历史沿革、体系建设、运营成果等内容。

现场调研乌东德水电站建设情况

评估组对中国能建采购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国能建在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国际业务、供应链管理等方面亮点突出,并将于8月份对葛洲坝集团采购管理进行专项调研。评估组指出建筑企业采购管理工作,应加强全生命周期和精细化管控,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赋能,培育优质供应商,从传统的“订单管理”向供应链管理转变。会议结束后,评估组一行对乌东德水电站进行了现场调研,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对乌东德工程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乌东德水电站

乌东德水电站计划于今年7月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作为建设单位之一的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先后承建左岸导流洞工程、左岸地下电站工程、泄洪洞工程以及大坝主体工程等共15个标段的施工任务,约占乌东德水电站主体工程的75%。在百万平米自然边坡治理、450米高边坡开挖、世界最薄300米级双曲拱坝浇筑、国内最高的地下电站主厂房施工、100米水头下导流洞封堵过程中,创造了7项世界第一、12项全球首次的纪录。

国务院国资委采购管理对标评估组,中国能建生产管理部、葛洲坝集团及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