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东北公司大连发电公司一季度“开门红”!发电量增1.13亿千瓦时,利润3313万元

日期:2021-04-21    来源:东北公司  作者:云雪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发电公司 发电量 综合厂用电率

一季度以来,东北公司大连发电公司紧紧围绕经济效益这条主线,千方百计增产增收、节能降耗,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全面向好。累计完成发电量6.5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3亿千瓦时;完成供热量269万吉焦,同比增加28.41万吉焦;完成综合厂用电率6.82%,同比降低1.32%;完成利润3313万元,实现了2021年首季“开门红”。

筑牢基础,保证安全生产稳定。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强化安全生产为基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保证、小监督”理念,从班组抓起,筑牢基层,扎实基本功,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固化流程,进一步深化“安全大检查”工作与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等工作相结合,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加强技术监督管理,筑牢安全基石。

精细调整,助力企业增盈创效。该公司充分利用供热期有利的运行时机,牢牢握紧“抢发多供”这根生命线不放松,将多发电、多供热作为提升效益的主渠道,制定深度调峰运行措施,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实时跟踪电网负荷情况,及时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做到经济运行最优化。运行人员精细调整,将巧发电与抢发电相结合,寻求抢发电、保供热与辅助调峰的最佳平衡点,挖掘机组深调下限,保证机组在高峰时段“顶得住”,低谷时段“压得下”,最大限度释放深度调峰潜能,积极争取辅助调峰收益,一季度获取补偿收益3658万元。

多方沟通,确保燃料价格平稳。为确保燃煤价格平稳,该公司超前部署,主动出击,实行淡季错峰储煤,紧抓当前港口存煤相对充足的有利时机,积极协调海关、发改委、铁路、供应商等相关部门,减少厂前费用,起到保量控价作用。为控制不断攀升的燃料成本,该公司保持大批引进国外进口煤基础上,加大力度在国内寻找价格较低煤种,提高市场煤占比,有效降低了标煤单价,同时,该公司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制定配煤掺烧方案,保证掺烧过程中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煤场存储管理,烧旧存新,降低热值存储损失,该公司一季度印尼煤掺烧量达46.46万吨,同比增长41.5万吨,达到压降成本目的。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跟集团公司“五新”的发展步伐,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东北公司的各项要求部署,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充分发挥“JYKJ”和“SDSJ”管理体系,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