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投资70亿!湖北襄阳将新建一座“大型火电站”,预计2024年建成

日期:2021-04-20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0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站 火力发电机组 火力发电量

在新中国成立后,各地都开始了经济的快速发展。襄阳,这座被人们熟知的城市。也不断向前发展着它的综合实力之路。襄阳这座城市有着传奇般的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直到如今也是一座人才不断涌现的城市。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又一则喜讯传至襄阳。那就是投资超70亿,在襄阳将新建一座“大型火电站”。

这所“大型火电站”将建于襄阳的宜城市。宜城市这个地方和它的名字一样,适宜居住生活的城市。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宜城市有着著名的楚皇城遗址以及宜城万洋洲国家湿地公园、松林寺等历史风景名胜。除了自然环境优美外,宜城市还有着良好的居住和社会环境以及生态环境。

除了美丽的历史人文及风景名胜之外,宜城市的发展也不容小觑。在襄阳的带动之下,GDP高达360.11亿元,这是少数县级市能够取得的成绩。宜城市的当地居民生活也是相当富裕。经济富裕、生活安宁是不少人对于自己人生的追求,而宜城市则是理想之地。因此不少人们前来此地定居发展自己的事业。经济的不断发展,使得宜城市能在未来2024年建成一座“大型火电站”。

这所“大型火电站”据了解,是湖北能源集团与宜城签订的投资协议。如果建成,年发电量约为90亿千瓦时。如此大的发电量能够支撑不仅是宜城还有襄阳甚至是整个鄂西北地区。

到了那时,电力的严峻问题将大幅度降低。不仅如此,电力的畅通能够让居民的生活有了用电的保障。最为可观的还是火电站的建成,也将大量需要有着相关知识的科技人才。这便是对当今就业难开创了一条新的就业之路。

在如今电力资源如此紧张的今天,宜城市这座大型火电站已建成。让当地甚至鄂西北的群众都不再有用电方面的担忧,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安全感。与此同时,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再加上环境的深度优化、交通、餐饮等行业也因此快速地发展。未来宜城市的名声将在全国飞扬。

到那时吸引众多有着专业知识的有志青年前来,宜城市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一个县级市的发展将突飞猛进。襄阳也会因为有这样一所城市而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宜城市将更加地适宜人们居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