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北控清洁能源中标广东连州潭岭水电厂承包经营权及抽水蓄能电站开发权项目

日期:2021-04-20    来源:北控清洁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清洁能源 抽水蓄能电站 潭岭水电厂

近日,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清洁能源”)成功中标广东省连州市潭岭水电厂承包经营权及抽水蓄能电站开发权项目。

连州市潭岭水电厂是1969年建成的全民所有制水力发电企业,位于连州市星子镇潭源洞水上,现已运行51年,是一个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电站工程。装机3.75万千瓦,年平均销售电量1.77亿千瓦时。潭岭水电厂已于2020年3月开始增效扩容改造,技改后装机4.5万千瓦。

抽水蓄能电站拟利用原有库容1.77亿立方米的潭岭天湖水库作为上水库,新建调节库容约2000万立方米的下水库,项目装机240万千瓦,整体可做到周调节性能,总投资约110亿元,单位千瓦投资与同类抽蓄电站相比具备较大优势。该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显著,建成后不仅对于当地经济、居民收入、产业升级带来巨大协同效应,还将成为粤北电网安全运行的重点支撑,远期将成为连接两网三省的重要节点,为电网整体安全做出贡献。

北控清洁能源将把连州市作为重要的目标市场和重点投资区域,充分发挥自身在光伏、风电以及水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领域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围绕天湖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辐射清远、支撑粤北、服务湾区、覆盖粤湘桂三省的千万千瓦级风、光、水、储一体化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产业基地;集成新能源领先技术,打造绿色建筑技术展示中心及电网用户侧绿色IDC应用示范基地;利用潭岭优越地理位置和自然风光,发挥重大项目产业带动力量,推动星级度假及养老旅游等一系列相关产业发展;坚持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功能定位,全方位积极参与连州市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能源革命排头兵名片,为广东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