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浙江嘉兴成为全国首个新农村电气化市

日期:2021-04-20    来源:禾点点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农村电气化 国家电网 农村电气化建设

嘉兴市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始于2006年。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发展战略,当年8月,桐乡市被确定为全国11个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县(市)之一。到11月,该市已有31个行政村、6个乡(镇)分别通过了新农村电气化村和新农村电气化乡(镇)的考评验收。12月,桐乡市通过了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考评验收组的验收,成为全国第一个新农村电气化县(市)。

从2006年到2009年,嘉兴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扎实而稳健地推进。2007年,嘉兴五个县(市)实现“县县电气化”,2008年,七个县(市、区)实现电气化满堂红,初步具备了新农村电气化市的考评验收条件。截至2009年12月,全市累计有63个乡镇、833个行政村通过新农村电气化验收,顺利实现从“县县电气化”向“镇镇电气化”、“村村电气化”的跨越。

2009年12月,由省经信委、省农办、省电力公司组成的新农村电气化市建设考评验收组到嘉兴考评验收。考评验收组经过现场核查和资料查阅后,一致认为嘉兴市已构建了“户户通电、供电可靠、安全经济、供用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电气化格局,达到了“浙江省新农村电气化标准体系”的A类新农村电气化市要求,同意授予嘉兴市“新农村电气化市”称号。嘉兴成为全国第一个大网供电的新农村电气化市,为浙江省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任务写上了精彩的一笔。

忆初心 谈感悟

服务三农,让农民增收是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我们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以建设坚强农网、提高电力服务水平、创建和谐农村用电环境为抓手,让嘉兴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让广大老百姓真正享受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所带来的实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