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通用原子公司获得DARPA合同,以开发空间反应堆

日期:2021-04-15    来源:SpaceNews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5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原子公司 核反应堆 核热推进系统

据4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宣布,将向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授予一份价值2200万美元的合同,以设计一个用于空间推进的小型核反应堆。通用原子公司被选定参与一项名为“地月间敏捷火箭行动演示”(Demonstration Rocket for Agile Cislunar Operations,DRACO)计划的第一阶段。

DARPA于2020年5月提出“地月间敏捷火箭行动演示”计划,力求在在太空轨道上测试核热推进系统((Nuclear Thermal Rocket,NTP),并计划在2025年前进行演示。

据DARPA去年公布的信息,该计划的第一阶段预计将持续18个月,包括两个轨道。A轨将需要对NTP反应堆进行基线设计,包括对推进子系统进行概念设计审查(CoDR)和子系统要求审查(SuRR),最后对推进子系统的反应堆进行基线设计审查(BDR)。B轨道将需要设计一个操作系统(OS)航天器概念,以满足国防部的任务目标,并设计一个演示系统(DS)航天器概念。B轨将包括OS和DS的概念设计审查(CoDR)和系统需求审查(SRR),以及最后的DS技术成熟计划审查(TMPR)。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