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陕西榆林横山电厂1号机组锅炉侧检修项目提前10天并网发电

日期:2021-04-15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马多森 张虹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5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林横山电厂 并网发电 中国能建 发电机组

日前,由中国能建北京电建承接的陕西榆林横山电厂1号机组锅炉侧检修项目,比合同工期提前10天并网发电

榆林横山电厂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装机规模为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北京电建承担该电厂1机组锅炉侧检修项目。此次检修在电厂发电机组中属于B级检修,工程量大,技术标准要求高,工期也仅有50天。

自2月6日春节前夕开工以来,北京电建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筹备此次检修,抽调精兵强将投入施工,10余名先遣员工1月底就抵达榆林横山电厂进行项目前期筹备;当检修工作全面铺开需要大量的技术员工时,又陆续组织技术员工开赴检修现场,参加百万机组检修施工。

“锅炉高温再热器设备有364道焊口存在缺陷,需要对其返修。”工期紧迫,为了能短时间内处理这些缺陷,项目部迅速成立焊口消缺突击队,员工们连续十余天日夜倒班,终于按期完成焊口消缺,且全部通过验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北京电建比合同工期提前10天完成了锅炉侧检修,1号机组试运期间运行平稳,承压管道无任何渗漏,各辅机运转正常,当天即顺利并网。

“这是一支能打硬仗、技艺精湛的队伍。”业主高度评价了此次检修的施工质量,并如此盛赞参建员工的拼博精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