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吉林延边供电助力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日期:2021-04-1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杨佳琪 王宇欣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 用电量

“我们按照供电公司的建议,根据天气变化科学调整供暖温度,既保证了供暖质量,又节约了用电成本,真是一举两得啊!”3月29日,吉林延边图们市绿新热力有限公司主任程学里向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辖区负责人刘兴宝询问最近几天的用电明细,并对供电公司的建议给予高度认可。

2019年10月24日,图们市绿新热力有限公司新装空气源热泵七个项目正式立户,总供暖面积16.23万平方米,第一个供暖季总用电量达到995.66万千瓦时,真正实现了由燃煤供暖方式向空气源热泵清洁供暖方式的转变。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掌握该客户空气源热泵设备运行情况和用能经济效益情况,延边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对各项目运行情况及供热质量等进行调查研究,掌握客户用电动态变化,并结合电力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及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记录每天用电数据,编制《大型清洁供暖用户用能效益分析》,为热力公司降本增效提供大数据支撑。

“有‘电参谋’在,我们真的少操不少心!”程学里表示,发展新能源是时代的趋势,同时也是全新的探索领域,在未知的道路上,要考虑方方面面,一不留神损失的都是效益啊!

“我们为绿新热力算了一笔账,2020年供暖期相比2019年,用电量合计同比降低了110.58万千瓦时,用电量同比降幅达到12.45%,节约电费支出成本58.868万元。”刘兴宝用数据展示了电参谋的成效。

清洁能源供暖受益最大的当属图们市一小的孩子们。传统供暖因白天气温偏高烧煤量少,夜晚气温偏低烧煤量多。但对于学校需求而言恰好相反,学生们整个白天都是在学校度过,遇到阳光明媚还好,遇到阴云雨雪,冻的写字都哆嗦。空气源热泵投运后,学校总务主任石建军跟供热公司说明了实际情况和需求,供热公司直接安排相关人员调整温度,以白天为主,每天都能保证在22度以上。

“调整供暖方式之后,我们学生现在冬天上课都是在一个很舒适的环境下进行,而且没有了大烟囱,空气环境质量更好,也大大减少了学生生病的概率。”石建军提到清洁供暖,感慨颇多。

据图们市环保部门提供的监测空气质量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图们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上升10.9%,优良天数达到100%。即空气源热泵清洁供暖方式在提升市区空气质量及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做清洁能源,考虑的不仅仅是成本问题,也考虑对环境、生态的发展,考虑我们客户的感受和满意度。现在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未来,我们将考察更多项目,引进更先进设备,大面积取缔传统供热方式。”程学里对今后的发展充满希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