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孟加拉国最大单机容量火电机组项目1号机组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

日期:2021-04-14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冯绍旗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4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火电机组 艾萨拉姆项目 燃煤电站

4月10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孟加拉国艾萨拉姆项目1号机组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

本次吊装的除氧器长约28米,重达104吨,布置在汽机房除氧间26米层。此次吊装采用一台260吨履带吊和一台80吨塔吊配合进行,首先将除氧器抬吊至预先设在除氧间26米层的拖运梁上,再配合卷扬机进行拖运就位。为保证此次吊装任务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条件,制定了一套完整的除氧器吊装方案,并对参与吊装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吊装过程中,指挥人员信号明确,步骤清晰,操作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项目班子、各相关管理人员全程旁站、监督,确保了本次吊装安全、顺利完成。

据悉,孟加拉国艾萨拉姆项目是目前孟加拉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和最大容量的燃煤电站,主机设备全部采用中国制造。本项目为“中印孟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中孟两国重大合作项目,得到两国领导人高度关注。2016年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孟期间,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共同见证了艾萨拉姆项目等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并将此项目列入高访成果清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地缓解当地的用电需求,推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该项目的执行与建设,将为提升当地中资建设企业形象、带动中国机电设备出口和推动中孟关系的长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接下来,项目部将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季节,昼夜施工,攻坚克难,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建设平稳高效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