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4000个废弃物集装箱信息不明

日期:2021-04-13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0日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存有废弃物和瓦砾等的8.5万个集装箱中,有约4000个无法确定装箱时间以及箱内所装物品的具体情况。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约4000个集装箱信息不明

据东电公司介绍,福岛第一核电站内8.5万个集装箱中,分别装有可燃和不可燃的瓦砾,以及使用过的防护服等,而其中约4000个集装箱的详细情况不清楚。

东电公司说,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到2012年3月间,核电站根本没有集装箱内物品记录。自2017年12月以后核电站才开始利用数据库管理集装箱信息。因此,情况不明的约4000个集装箱是在2017年12月之前安装的。目前约4000个问题集装箱中,放射量为每小时1~30毫西弗的约有350个,放射量在0.1~1毫西弗的约有3000个。

此外,工作人员还在集装箱保管区域外发现了4个情况不明的集装箱。表面辐射量为每小时1.5毫西弗,箱体底部还出现腐蚀情况。

今年3月,核电站内地表发现辐射量较大的凝胶状物体,经判定可能是从被腐蚀的集装箱泄漏出来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或参与监督福岛核污水排放

关于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据外媒4月10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方面目前参与监督作业的可能性增大。 

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利用充分稀释后排入大海的方法,处理核废水中含有技术上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但未能消除渔业人员和周边国家的担忧。上月23日,日本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会谈后表示,他已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污水处置开始后,继续参与包括确认实施情况、监督放射性物质监测的精度等。格罗西去年12月也曾透露,关于处理核污水一事,若日方提出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愿意立即派遣国际监督团。

东京电力公司此前表示,经过处理,核废水当中的绝大部分放射性元素都可以清除,但是“氚”没有办法清除。他们会把废水里氚的浓度稀释到日本国家标准的四十分之一,不会对海洋造成污染。

但此前媒体披露,即使经过处理,污水中也不可能只含有“氚”,里面还有碳14、钴60、锶90等放射性物质残留。

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一旦被排入大海会造成什么影响呢?首先,日本太平洋沿岸海域将受到影响,特别是福岛县周边局部水域,之后污水还会污染东海。一家来自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的计算结果显示,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