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盐城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超9.9GW

日期:2021-04-1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2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城新能源发电 光伏发电装机 新能源发电量

4月2日,记者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盐城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990.05万千瓦,同比增长16.21%,占全省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27.84%。其中,风电743.18万千瓦,占全省风电装机的47.34%;光伏发电213.58万千瓦,占全省光伏发电装机的12.42%;生物质发电33.29万千瓦,占全省生物质发电装机的13.67%。

新能源装机量及发电量始终保持增长态势,新能源发电量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也逐年提高,截至今年2月底,盐城新能源累计发电量48.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2%,占全省新能源发电量的37.8%。其中,风电42.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03%;光伏发电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89%;生物质发电0.0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9%。

碳中和目标下,保障快速增长的清洁能源消纳是重中之重。“盐城供电公司将2025年基本建成清洁能源高比例城市能源互联网明确为‘十四五’发展目标。”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发展部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加速推进沿海二通道等一批电网重点工程建设,逐步建成具备清洁能源大规模消纳能力的主网架结构。其中,沿海二通道盐城段将建设射阳、丰海2座50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全面打通新能源输送的咽喉要道,提高海上风电送出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