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突发!6人致死!龙净环保子公司安徽滁州某热电厂发生安全事故

日期:2021-04-08    来源: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净环保 华塑热电厂 煤炭发电 华塑股份

4月7日10时许,上海龙净环保公司在滁州市定远县华塑热电厂脱硫制浆罐顶进行焊接堵漏作业时发生闪爆,造成6名作业人员从罐顶(高约5米)坠落,1人当场死亡、5人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省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根据龙净环保在4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4月7日,公司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对受托维护的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供热机组环保运行系统进行作业时发生事故,造成6名人员死亡。

事故发生后,公司全力组织人员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相关责任尚在调查认定过程中。

龙净环保表示,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披露。

最新通报信息,本次闪爆发生在滁州市定远县华塑热电厂,当时工作人员在脱硫制浆罐顶进行焊接堵漏作业,事故造成6人死亡。按照相关规定,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属于较大事故。

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在罐顶作业的工作人员很有可能是受到闪爆冲击波影响,从高约5米的罐顶坠落,导致死亡。上述人士表示,闪爆不同于爆炸,目前没有接到周围群众受到影响的消息,省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已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在通报信息中提及的上海龙净环保公司即龙净环保全资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主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水污染防治设备及环保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等,注册资本为1.6亿元。

据悉,华塑热电厂是上海龙净环保的受托维护项目,本次事故恰巧发生在上海龙净环保对热电厂供热机组环保运行系统进行作业时。

廖剑锋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上海龙净环保与热电厂有合同关系,至于事故的起因、具体过程和责任认定,也还在核实阶段,具体情况还没有完全掌握。

对于突如其来的闪爆事故,廖剑锋表示,公司相关负责人已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面了解情况。安全生产事故谁都不愿意发生,公司会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安抚和善后工作。

据悉,华塑股份是上海工程的客户,发生事故的环保设备由上海工程受委托进行管理,使尾气排放实现达标。目前龙净环保相关负责人已前往滁州定远县进行核查。

值得一提的是,华塑股份是一家拟IPO公司。去年4月,公司申报IPO拟登陆沪市主板。今年1月14日,华塑股份首发获通过。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华塑股份主要从事以PVC和烧碱为核心的氯碱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业务涵盖原盐及灰岩开采、煤炭发电及电石制备、PVC及烧碱生产和“三废”综合利用等,构建了氯碱化工一体化循环经济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PVC、烧碱、灰岩、电石渣水泥、石灰等。

淮矿集团为华塑股份控股股东,目前持有16.5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2.95%。安徽省国资委为实际控制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