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巴沙电站首座索道桥通车

日期:2021-04-07    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杜志明 李可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水电 巴沙电站 中国电建

“索道桥从建设到通车,不仅实现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在防疫抗疫时期,展现出中国电建强烈的责任担当。”3月25日,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AD)主席穆萨米尔·侯赛因出席巴沙电站首座索道桥通车仪式。

侯赛因表示:“很荣幸出席通车仪式,见证水电七局诚信履约时刻”。索道桥设计方案于2020年8月获批,2021年3月20日具备通车条件,为右岸导流洞及进出口边坡开挖、右坝肩开挖等出渣创造有利前提,为后续大坝工程项目建设展开及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开工以来,项目部围绕跨河交通,积极在筹划、组织、施工、推进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细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履约促效,合力筑牢项目疫情“防火墙”。巴基斯坦总理两次视察巴沙项目进展,对建设者在疫情期间仍能保持项目高效建设给予肯定与夸赞。

据了解,项目共有四座跨河索道桥,本次通车的三号桥位于巴沙大坝上游1公里,设计桥长205米,桥面净宽度4.5米,设计载荷80吨,行车速度15公里/小时,单向行驶。巴沙大坝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建成后将改写世界水电建设史,成为世界上高度最高、体积最大的碾压混凝土重力坝,项目合同总工期为103个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