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山东电建沙特吉赞项目设计优化节省成本1398万美元

日期:2021-04-07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王凯旋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建 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燃机机组

山东电建、电建核电公司联合执行的沙特阿美吉赞IGCC联合循环电站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与设计优化,在确保现场工程进度,保证高标准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完成设计优化20处,累计节省项目成本1398万美元,受到业主阿美石油公司的高度评价。

据悉,沙特吉赞项目始终将现场设计优化作为施工过程中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设计工程师们深入研究阿美及国际标准,积极联系现场技术管理人员开展讨论及综合评价,协调沃利帕森工代进行设计优化和问题解决,结合3D 模型与总布置图,充分考虑变更的可行性,制定了“最有效、最精简、最合理”的设计方案,在保证不违反标准的前提下避免套用过高的标准增加我方的支出,已完成包括:SS-129变电站 CTPU更换取消、SS-129变电站电缆夹层紧急逃生门优化、过路段DUCTBANK防腐取消、沥青硬化区底基层料取消、建筑周边散水及坡道垫层取消、全场SFC/SEE变压器围栏取消、自主绘制腐蚀监测OSI/EIS图纸、燃机机组钢结构管廊南侧防火涂料取消等20项设计优化。

沙特吉赞项目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总发电容量为3850兆瓦,建成后为吉赞经济城提供电力和蒸汽,同时向沙特国家电网输出2400兆瓦电力,对于促进沙特西南部地区经济发展,践行我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巩固扩大中沙两国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截止目前,项目总体进度达99.7%,设计工作全部完成,现场正大规模组织5号机组施工及4号机组消缺工作。沙特吉赞项目执行团队正全力以赴,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工程整体进度,早日实现项目高质量履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