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职业健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经中电联批复成立

日期:2021-04-06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李广华 孙文星 宋禹飞 翟永昌 熊超琳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中电联标委会 发电 输电

近日,由广东电网公司申请筹建的电力职业健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批复正式成立。该标委会是广东电网公司首个获得批复的中电联标委会,也是整个电力行业职业健康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里程碑。

近年来,广东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通过系列措施推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对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据统计,近5年,广东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参与13项国家、电力行业和企业职业健康标准编制,包括国标1项、电力行标7项、安全行标2项、企业标准3项。这些标准的颁布和实施,为电力行业职业卫生技术水平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标委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广东电网公司将按照中电联要求,开展委员征集、章程编写等工作,并召开标委会一届一次成立大会,组织电力行业建设、制造、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生产全过程的职业卫生健康标准制定,建立完善的行业职业健康标准体系,形成安全生产的前置关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