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破解豫西电力外送难题

日期:2021-04-0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3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南电力 网上电网 电力外送

3月29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编制的《豫西—豫中电网优化线路工程》方案已取得电规总院可研评审意见,正式进入核准环节,为该工程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提升豫西断面外送能力,解决豫西电力外送受限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豫西是河南省典型的综合能源基地,火电及水电、风电、太阳能装机规模近190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电源总装机规模将达2300万千瓦以上(含陕西灵宝直流送入111万千瓦),新能源达560万千瓦,占比24%。随着新能源装机规模的增加,电力盈余进一步增大,豫西外送断面压力也将持续加剧。

依托“网上电网”平台,河南电力创新开展区域发用电量平衡和断面整体运行等分析,针对豫西电力外送受限问题,应用“区域发用电量平衡分析功能”论证了豫西区域典型的电力外送特性。同时,应用“断面整体运行和功率叠加功能”剖析了豫西外送断面长时段重载运行且存在短时超限的情景,综合提出了“豫西—豫中电网优化线路工程”加强方案,以实现豫西外送断面扩容和外送能力提升的规划目标。

据了解,豫西—豫中电网优化线路工程(新建500千伏马寺-惠济单回线路、500千伏瀛洲变π接Ⅱ牡嘉线路2个单体项目)实施后,豫西外送断面将增至6条线,外送能力提升至5000兆瓦,可有效推动解决豫西电力外送受限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