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联合进水口交通洞贯通

日期:2021-04-02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冯林 黄成章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葛洲坝 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 水利枢纽

3月2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联合进水口交通洞顺利贯通。

该工程联合进水口施工交通洞全长232.05米,是进入联合进水口及趾板的交通要道。交通洞所在地为峡谷地形、地势险峻、结构松散、稳定性差,隧洞施工的安全风险和难度较高。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对安全质量从严要求,细化生产进度任务安排,及时调整生产资源投入,严格控制爆破开挖进度,确保洞室施工任务如期完成。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玛拉克河中下游、温宿县与乌什县交界处的大石峡峡谷河段。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挡水坝、溢洪道、泄洪排沙洞、引水发电系统等。工程完工后将有助于改善塔里木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阿克苏地区乃至整个南疆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