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建成高电压穿越试验平台

日期:2021-03-3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炳勋 杨军

国际电力网

2021
03/3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青海电力 新能源电站 储能电站

3月28日,随着耐压绝缘试验、高电压穿越试验和空载试验等调试和功能验证试验项目的完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新能源/储能电站高电压穿越试验平台建成并具备投运条件。

近年来,作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青海省新能源并网发电量不断增加。为更好地保障新能源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新能源电站接入电网需开展高电压穿越性能一致性验证,保证在一定电压范围和时间间隔内,新能源电站能够不脱网连续运行。

青海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网技术中心负责人宋锐介绍,新能源/储能电站高电压穿越试验平台可直接接入变电站待检测设备,通过检验光伏逆变器、风机和储能变流器的高电压穿越能力,验证发电站的高电压穿越能力。

据了解,新能源/储能电站高电压穿越试验平台主要包含限流主控集装箱、高压穿越集装箱和高电压穿越测试系统。其中,作为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高电压穿越检测系统满足了并网发电系统接入多电压等级的适应性技术要求,解决了多电压等级新能源电站测试的兼容性。该平台通过集控系统实现远程监控和操作,配置远方手动紧急切出功能。操作人员可在任何时刻手动操作系统将试验设备从电网切出,以保证电网、设备及人员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