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观察 » 正文

湖北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推动5G发展

日期:2021-03-29    来源:人民邮电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9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基站 5G产业 电网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5G发展环境,近日,湖北省发改委、经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通信管理局、能源局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四个方面提出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的具体举措,支持5G产业加快发展。

一是明确5G基站用电价格政策。对向电网企业直接报装接电及属于转供电性质的5G基站用电,均执行相应电压等级的单一制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对向电网企业直接报装接电,同时集成有电储能设备的5G基站,执行销售环节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积极支持5G基站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组织做好5G用户批量注册工作。

二是加大5G基站转供电违规加价清理规范力度。5G基站属于转供电的,所在转供电主体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收取电费。加大对5G基站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对查实的问题严格依法从快处理。大力推广5G基站“转供电费码”,构建5G基站转供电价格行为“风险预警﹢精准监管﹢案件查处”的常态化治理闭环。

三是加快推进5G基站转供电改造为直供电。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制定全省5G基站转改直专项实施方案。按照“分步推进、先易后难、能改即改”的原则,根据配变分布和5G基站规划布点等情况,制定5G基站转改直“一站一策”,加快推进5G基站转供电改造为直供电。电网企业要优化报装开户流程,允许同一台区下报装多表,支持5G基站单独装表。

四是鼓励各地出台5G基站用电等优惠支持政策。鼓励各地对开通运行的5G基站进行补贴。要开放交通枢纽和公共设施等公共资源供5G建设使用。要积极拓展深化5G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以规模应用降低5G网络运营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