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5G基站用电成本高!湖北省五部门联合出台政策降本

日期:2021-03-29    来源:湖北铁塔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基站 电网企业 智能电网

3月10日,湖北省发改委、经信厅、市场监督局、通信管理局以及能源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事项的通知,多措并举降低湖北全省5G用电成本,支持5G产业加快发展。3月10日,湖北省发改委、经信厅、市场监督局、通信管理局以及能源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事项的通知,多措并举降低湖北全省5G用电成本,支持5G产业加快发展。

明确5G基站用电价格政策

对向电网企业直接报装接电及属于转供电性质的5G基站用电,均执行相应电压等级的单一制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对向电网企业直接报装接电,同时集成有电储能设备的5G基站,执行销售环节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积极支持5G基站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

加大5G基站转供电违规加价清理规范力度

5G基站转供电主体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收取电费,不得以电费为基数加收服务类费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5G基站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对查实问题严格依法从快处理,并设置12315为违法价格行为举报热线;推广5G基站“转供电费码”,构建5G基站转供电价格行为“风险预警+精准监管+案件查处”的常态化整治闭环。

加快推进5G基站转供电改造为直供电工作

电网企业与通信企业(铁塔公司)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制定转供电改直供电实施方案,一站一策,分布推进,先易后难,能改即改;对公变区域内5G基站力争做到全部“转改直”;电网企业投资界面延伸至5G基站或所在转供电主体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并不得收取接网费用;对于直接抄表收费的,实行集团户统一结算管理。

鼓励各地出台5G基站用电等优惠支持政策

各地、各单位要开放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以及公共楼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设施供5G建设使用,按规定免收基站租赁、资源占用等费用;要积极拓展深化5G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以规模应用降低5G网络运营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