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核心部件整体吊装完成

日期:2021-03-29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平岭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广东惠州太平岭核电项目华龙一号”机组,完成了核心部件的整体吊装,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首个“华龙一号”核电机组。

此次吊装的是“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钢衬里底板及截锥体模块,总重量达220吨,在我国核电建设中首次实现了该部件的整体模块化施工。在吊装过程中,使用2000吨起重机将模块提升至60米,在反应堆厂房上方缓缓下落,吊装过程历时99分钟。

中广核惠州核电公司安全总监 赵明:钢衬里是我们反应堆厂房的重要的骨架结构。以前钢衬里底板它都是在车间,由10多块底板搬到现场,然后进行焊接拼装。现在的做法是在现场把它做好,整个拼接好,焊接检验都达标之后,用大型的吊机一次性把它吊装就位。

此次完成吊装的太平岭核电项目,共规划建设6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目前1、2号机组已全面开工建设,首台机组计划于2024年建成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