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X1200MW!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有望于近期开工

日期:2021-03-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核电集团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

近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被列入海南省2021年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有望于近期开工。

作为国内第四家具备控股建设大型压水堆项目资质的核电集团,昌江核电二期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进军三代压水堆建设的开局之作。项目位于海南昌江县海尾镇,规划建设两台120万千瓦核电机组,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技术方案,计划于2026年底全部投运。

据悉,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是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建成后,昌江核电二期将为海南提供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支撑和电力保障,对优化海南能源结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