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机组年度C修全面展开

日期:2021-03-26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郭忠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机组 中国电建

近日,电建海投公司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开始了2台机组年度C修工作,本次检修除完成常规的设备检查、检修、技术监督等工作,各专业工作组还要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整改工作。

上马相迪A水电站机组年运行小时非常高,超过8000小时,机组检修主要安排在每年来水最小的2、3月份进行,检修周期也尽量压缩,以避免更多的发电弃水,检修机会十分珍贵。

在机组检修开始之前,项目公司组织对去年机组安全性评价存在的问题、重要缺陷、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尤其是对需要机组停机、设备停电才能处理的缺陷或排查的隐患进行了重点分析,例如:高压配电柜开关进线母排和触头过热问题,主变气体继电器二次回路绝缘电阻测量,132kV GIS密度继电器校验等,按专业分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机组检修开始后,项目公司对现场作业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一是工作票制度的执行落实,检查工作票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整性,执行是否到位,工作负责人在现场的履职情况;二是安排专人跟踪、指导重要缺陷的处理、隐患的整改,确保检修质量。三是监督现场习惯性违章和文明生产、以及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特别是临时尼方劳务,经常提醒。

本次检修计划月底全部结束,将为机组全年安全运行奠定基础,也为明年机组大修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