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3标段)开工

日期:2021-03-24    来源:国网黑龙江电力  作者:刘闯 谢恩哲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4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项目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白鹤滩水电站

3月20日,由黑龙江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3标段)在N6829号塔位举行首基基础浇筑仪式,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换流站,止于江苏省常熟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其中,皖3标段起于合肥市庐江县郭河镇N6801,止于无为县红庙镇N6966,线路全长75.239千米,共新建铁塔165基。

开工准备期间,送变电公司提早统筹、精密部署,明确工程建设进度计划,严格落实各岗位安全责任,项目管理人员放弃春节休假,于正月初三出发前往施工所在地,高标准建设项目部并落实好施工人员资格审批、技术方案编制审批、物资储备供货等多个环节,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目前,该项工程基坑开挖及基础浇筑工作已陆续展开,按照最新进度计划,工程将于2021年6月开始铁塔组立,9月开始导地线展放施工,2022年4月实现全线贯通。在后续施工中,黑龙江送变电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质量保证措施,确保工程按期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