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湖北孝感取消农村地区 10千伏线路计划停电

日期:2021-03-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余健兵 张思凡 徐春山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不停电作业 配电网建设工程 湖北电力

3月18日,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全面取消农村地区10千伏线路改造升级、设备消缺和业扩报装等计划停电。

孝感供电公司通过抓好管理升级、设备升级、技术升级等举措,在配网建设中全面实施不停电作业。各县级供电公司成立配网不停电作业协作分中心,以8个配电网建设工程不停电作业项目部为支撑,具体实施和管理配网建设工程不停电作业。该公司通过流动红旗考核办法,将不停电作业执行情况纳入县级供电公司业绩考核。所有不停电作业计划申请须提交对应的专项施工方案,审核通过后方可在风控系统中上报下一周不停电作业周计划。开工后,现场作业安全负责人可用手机APP现场管控全流程作业,保障现场安全全过程可控、能控、在控。

同时,孝感供电公司逐步完善了绝缘杆作业法和旁路作业法,制订了不停电标准化作业流程,形成了配网工程不停电作业典型技术方案,保障不停电作业标准化管理贯穿全程。目前,该公司正尝试利用VR技术建立配网不停电作业虚拟实操系统,还原真实作业现场,对安全事故案例开展实况复盘,提高不停电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诊断能力。

目前,孝感供电公司拥有绝缘斗臂车7辆,旁路作业车1辆,绝缘作业平台8套,带电作业人员86人,市县一体化不停电作业能力大幅提升。2020年3月~2021年2月,孝感供电公司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458次,同比提升近6倍,累计减少停电47652时·户,全年户均停电时间累计不超过10小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