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破千亿度!新疆外送新能源电助全国节能减排

日期:2021-03-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新能源装机容量 疆电外送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富集的新疆,通过4条“疆电外送”输电通道,10余年来累计向全国20省区市输送新能源电突破1000亿度,相当于少燃烧3200万吨标煤,助力我国碳排放目标实现。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俊介绍,2011年,“疆电外送”中首次有了新能源电力,当年外送的新能源电仅有2.26亿度,到2020年底,这一数字已达267.6亿度。

从环保角度看,1000亿度的新能源电可减少标煤燃烧3200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8640万吨、二氧化硫27.2万吨、氮氧化物23.7万吨。3200万吨标煤可换算成原煤2240万吨,按每节火车车厢载重60吨计算,需要约37.33万节火车车厢才能运输。

近年来新疆新能源发电产业稳步发展,新能源装机容量达3582.55万千瓦,居全国前列,新能源利用效率也从2016年低谷时期的63%增至去年的91%。

2011年,新疆新能源电实现小规模外送。随着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昌吉至安徽古泉±1100千伏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分别于2014年和2019年投运,新疆实现新能源电大规模外送,不仅盘活了风光资源助力新疆经济增长,还为全国节能减排贡献了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