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1-03-22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代核电 华龙一号 中核集团

在中巴建交70周年之际,当地时间3月18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海外建设取得的重大里程碑,也是双方巩固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中巴核能合作的重要成果。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是我国在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基础上,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被誉为中国高端制造业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采用177堆芯设计,堆芯设计换料周期18个月,创新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安全系统及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

作为中核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投入并网发电的第二台华龙一号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每年发电近100亿度,能够满足当地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7000多万棵;项目建设还带动了巴基斯坦相关产业发展,为巴方提供了一万余个就业岗位,对促进巴基斯坦当地民生、经济发展等将起到重要作用。

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3号机组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目前2台机组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可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