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网陕西宝鸡供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建业:构建智慧能源新体系

日期:2021-03-19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冯建业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辛保安 碳达峰 碳中和

2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国网行动方案。作为地市公司,我们要发挥企业实施主体作用,推动国家方案、国网方案落实落地,为全面推动电网转型升级,支撑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做绿色革命的宣讲者

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大力宣传推广,使“3060”目标在广大职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国网战略和决策部署,宣传学习国家、国网“3060”部署及行动方案。聚焦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宣传各部门单位和各级党组织推进“3060”目标的生动实践。聚焦宣传倡导和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推广电能替代和综合能源服务,促进能源清洁生产和高效利用,形成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做绿色电网的引领者

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加强“大云物移智链”等技术应用,加快建设安全可靠、网架坚强的能源互联网。促进网源协调发展,加快构建新能源接入便捷高效机制,保障清洁能源能发尽发、能用尽用。做好清洁能源并网消纳,服务产业结构升级,构建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现代化电网。

做绿色消费的推动者

加强用能引领,大力拓展电能替代,不断提升电能终端能源消费比例。推动交通电气化发展,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拓展用能诊断、能效提升等综合能源服务。推动节能减排加快实施,建立健全碳排放管理体系,培育碳市场新兴业务。推动能源电力技术创新,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深化应用“新能源云”,全面接入煤、油、气、电等数据,服务国家智慧能源体系构建。

做绿色企业的创先者

实现“3060”目标,要在实干中实现部署、解决难题、彰显价值。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制定清晰的“路线图”,列出详细的“任务书”,排出科学的“锦囊计”,抓住重点,全面推进。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做好宣传发动,将践行“3060”行动纳入党员积分制和党建绩效管理,层层提升价值创造。在攻坚克难上“担担子”,发挥典型作用,总结典型经验,培育典型成果,发挥“党建+”的整体合力。

做绿色员工的践行者

充分尊重员工的价值实现,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富有竞争力的工作环境,激发员工内在的原动力。加强员工绿色行为培育,养成员工保护生态环境意识,降低个人活动对自然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行为,不断提高组织绿色管理措施的效率。推广绿色管理模式,满足员工可持续性提升需要,实现员工、企业、社会共同发展,不断推动企业管理走向“绿色”“低碳”“和谐”。

艰难方显毅勇,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整齐行动步调,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公司“3060”重点举措有效实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陕西宝鸡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