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电厂扩建项目!西门子能源与深圳能源推进合作

日期:2021-03-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深圳能源 热电联产项目

日前,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西门子能源”)与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签署合同,将为深圳能源下属的惠州丰达电厂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提供两套460MW级SCC5-4000F单轴联合循环机岛设备,包括两套SGT5-4000F燃气轮机、发电机、蒸汽轮机与辅机系统。这一合作标志着双方此前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逐步落实。

这一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计划于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建成后,预计电厂年发电量超过27亿千瓦时,并将显著降低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指标,实现最终氮氧化物的超低排放,在有效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东部电力快速增长需求的同时,保障区域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优化能源结构。

“西门子能源与深圳能源的战略合作稳步推进,合作成果不断落地。”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姚振国表示,“西门子能源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深圳能源董事长熊佩锦表示,“我们愿同西门子能源不断深化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继续发挥双方互补优势,携手提升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清洁能源占比,打造安全、高效、低碳的能源体系。”

凭借全球领先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与全厂工程设计能力,西门子能源针对本项目提供了定制化的整厂性能优化解决方案,旨在打造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的下一个世界级性能标杆。此外,本项目将承担在负荷中心调峰的重要作用,西门子能源提供的单轴带3S离合器的SCC5-4000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具备高效与灵活的特点,特别适用于本项目,并为满足其未来进一步拓展为热电联产的需求奠定了基础。

西门子能源与深圳能源于2019年12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能源实验室,积极拓展在能源技术研发、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智慧能源及数字化服务、绿色氢能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年1月,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落成,双方签订框架协议,将在技术与产业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