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铝电公司青铜峡分公司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填补行业空白

日期:2021-03-17    来源:铝电公司  作者:丛林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铝电公司 电解优化机组 电解工艺技术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铝电公司青铜峡分公司《电解优化机组备用方式改造》项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该专利技术验证单台优化机组同时为电解系列烟道端及出铝端提供补偿电流方案的可行性,成功填补了行业内技术空白。

青铜峡分公司350kA电解系列因系统设计存在缺陷,单台DC85kA/30V机组故障停机或定检停运时,无法满足平衡电解槽磁场技术条件,可能导致电解工艺技术状况急剧恶化,存在极大安全运行风险。

2018年以来,分公司为彻底消除此类隐患,组织相关技术人员,通过分析、研究电解系列工艺、工况,探索制定了单台优化机组同时为电解系列烟道端及出铝端提供补偿电流方案,并成功设计实施了电解优化机组备用方式改造项目,实现将部分出铝端外电流分流到烟道端外母线,达到电解槽磁场平衡目的,对电解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