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1000千伏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入湖南建设期

日期:2021-03-16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交流工程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 特高压

日前,1000千伏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已完成位于临湘市的首站用地征拆工作,标志着用于缓解全省用电压力的“新基建”正式进入湖南建设期。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陈江说:连接湘鄂两省的荆门-长沙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属于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建成后能大幅提升湖南接受区外来电能力,缓解湖南省能源供需矛盾。

据介绍,该项目进入湖南的第一个站点位于临湘市江南镇鸭栏村,因为要从湖北省洪湖市横跨整个长江进入湖南省,将在临湘市建成专门跨越长江的全球特高压领域最高塔基。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陈江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该工程进入湖南的第一站,也是整个工程施工难度最大的点,因为这个跨越塔有371米高,该塔是特高压领域的第一高铁塔。

每年的5、6月份是长江的汛期,建设单位将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跨越塔的桩基施工,力争整个工程如期竣工。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陈江说:“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底至明年初完成全线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