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国网庄浪县供电公司打响农网改造“第一枪”

日期:2021-03-16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仇瑛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工程 卧龙供电所 农村电网

惊蛰过后,气温回暖。人勤春早耕作忙,庄浪梯田上农机轰鸣、锄锨上阵,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一雷惊蛰始,微雨众卉新。”在万物复苏的大好形势下,国网庄浪县供电公司敢为人先、时不我待,紧锣密鼓地开展台区改造复工复产工作。经过前期现场勘查、深入调研和扎实准备,随着卧龙供电所率先打响农网改造“第一枪”,预示着庄浪县公司的农网改造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

3月9日一大早,在庄浪县卧龙镇仇梁村5-6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按照划分区域摆放好材料、施工工具、仪器仪表和个人安全工器具等,在工作地点设置好围栏并悬挂“由此进出”标示牌,设置了配网工程安全管理“十八项”禁令、“前方施工,车辆慢行”等安全警示牌。在现场醒目位置,设置了疫情防控点,测温仪、消毒液、口罩、来客登记表等一应俱全,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消毒及来客登记,确保农网施工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我们的主要施工任务是:仇梁5-6社台区0.4千伏线路01号杆至10号杆金具及铁附件安装、拉线制作,......”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08时06分,在施工现场开阔地带,统一着全棉工作服、穿绝缘鞋、戴安全帽、佩戴胸牌的施工人员,整齐列队后,由工作负责人李喜平向全体工作班成员宣读施工作业票,交代工作内容、人员分工、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宣读完毕,工作班成员在工作票、“十不干”承诺书上逐一签字确认。在个人安全工器具领用环节,严格履行了领用登记手续。

按照人员分工,工作班成员分成两组,进行横担、拉线、绝缘子的安装工作。登杆前,作业人员再次检查了安全带、脚扣等登杆工具的外观及试验标签,仔细检查了杆根基础。登杆后正确、规范使用了安全保护绳。地面监护人员进入安全围栏,严格执行一对一监护制度。杆上传递材料使用滑轮及大绳,坚决杜绝随意抛掷物料和工具。

为全面落实和实施农网改造工程项目,优化当地电网结构,切实提高庄浪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水平,庄浪县公司及时成立了配农网领导小组,由领导班子牵头,全面负责工程项目的实施,以及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分管专责主要负责所有工程项目的开竣工资料、“三措”制定、“两票”填写、施工方案的审查和把关,并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技术、质量进行监督,全面负责工程施工中出现的各类安全和质量方面的问题。

据悉,庄浪县10千伏岳堡镇吴家村吴家上社等台区改造工程规模为:新建10千伏线路0.69公里,均采用JKLYJ-10-95型绝缘架空导线;改造0.4千伏架空线路14.17公里,其中采用JKLYJ-1-70型1.33公里,JKLYJ-1-150型12.84公里;利旧配变6台,更换安装电表箱816只,户表改造816户。实施改造后,将彻底解决原台区低压线路长、供电半径大、线路老化严重、地埋线漏电、经常断线停电、线损时有反弹等问题。

去年底,庄浪县公司在确保春节保供电等主要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参与农网施工的班组和分包队伍实施了电杆组立。卧龙等供电所的施工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加点完成了部分台区的杆塔组立任务,及时审批领用了部分材料,为节后复工奠定了基础。

为了尽快复工,及早实施农网改造工程,2月25日上午,庄浪县公司组织召开了2020年调增配农网工程开复工启动会,基建副经理路金川、相关专责及各分包队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从疫情防控、开工准备、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当天下午,基建副经理路金川与部门主任又赶赴基层班组,组织召开了收心会,会上提出了安全施工、服从管理、保证质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等要求。在卧龙供电所,对3套施工机械、12套安全工器具进行了安全检查确认,并进行了作业安全教育交底。

经过扎实有序的准备,经检查满足“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庄浪县公司于3月4日完成了开工审批手续。另外,及时组织“三种人”和工作班成员参加了平凉供电公司的安全准入考试,对安全考试不及格人员坚决杜绝进入施工现场,直到补考及格为止。

开工当日,由于卧龙供电所现场布控到位、工作票等资料齐全、杆上作业人员操作规范、监护人员到位,整个施工环节做到了可控、在控和能控,为下阶段县公司全面实施农网改造工程开好了头,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间三月,春风拂面。春天,总给人们以无限的希望和美丽的遐想。勤劳的庄浪电力人,勇立潮头、只争朝夕,为打造坚强电网、不断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当地百姓而倾情奉献着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