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云南建水供电局:农网改造为甘蔗种植“添动力”

日期:2021-03-16    来源:红河网  作者:陈娅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用电负荷量 建水供电局

“供电局这个速度真是快,这条线路已经架好,过几天我们的甘蔗地浇水不用愁了,可以放心用电抽水了”。近日,家住建水县坡头乡大石洞村的普老汉开心地对笔者说,当时,他正准备到甘蔗地里给刚种下的甘蔗铺设薄膜、盖土。一眼看去,一长排电杆上的导线已经架设好,像一根银线穿梭在田间地头,一直延伸到远方。

2019年大石洞村委会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在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周边村民参与种植,希望通过发展种植甘蔗产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建水供电局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用电负荷统计,预测甘蔗地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后用电负荷量将激增,需要新建10千伏线路才能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并及时将“建水县35千伏坡头变10千伏大石洞线路新建工程”纳入农网改造项目库,多次到坡头乡进行现场勘查,开展可行性研究。

2020年,10千伏大石洞线路新建工程投资计划下达后,建水供电局配合设计单位云南广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施工图设计,会同村委会人员一起确定线路走向、杆塔位置;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调配物资,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按管控进度计划,以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完成。

据悉,该项目投资379万元,新立杆塔63基,架设10千伏线路7.3千米,于2020年12月25日竣工投产。线路建成后,由10千伏大石洞线转供原来10千伏白显线路部分用户,并形成联络,不仅落水洞村委会的用电问题得到解决,而且同在一条线路上的白显村等多个村子的用电情况也得到了解决,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一到用电高峰就跳闸的现象成了历史,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据介绍,合作社今年计划扩种甘蔗面积400亩,预计可带动大石洞、白显村委会推广种植近2000亩。届时村民用电不再愁,地里用电抽水省心省力也省钱,带动甘蔗种植业发展,家里再添家电也不愁带不动,村民钱袋子鼓起来,幸福感也跟着提升,农民的生活也有了奔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