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能投集团投资设立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平台公司

日期:2021-03-16    来源:IESPlaza综合能源服务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能投 浙能集团 四川能投 上海电气

3月12日,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能投)投资设立的重庆能投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重庆高新区完成登记注册,这是重庆能投首个专业化从事综合能源服务的平台公司。

重庆能投宣称,该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将致力于打造成渝地区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主要围绕能源供给、能源替代、能源结构调整、能源储存、能源技术升级和能源贸易,助力推动重庆能源供给结构调整、降低重庆市煤炭依存度和早日实现碳平衡。

重庆能投由原重庆煤炭(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建设投资公司、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整合组建而成,是重庆市集能源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能源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拥有全资、控股企业20家,公司员工45000多人。

和重庆能投类似,地方能源国企近年来积极推动转型发展,综合能源服务成为其目标方向之一。如北京京能集团早在2019年4月即设立综合能源分公司,开展相关业务。浙能集团四川能投上海电气、陕西地电等地方能源企业亦正在积极布局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