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上海电建参建华兴二期燃机热电联产工程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日期:2021-03-16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柏观福 俞建忠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燃机调峰机组 热电联产工程

日前,由上海电建负责监理的张家港华兴二期扩建燃机热电联产工程4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圆满成功,正式投产发电。

华兴二期工程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是国家“西气东输”配套项目,江苏省重点发电工程项目。二期两台机组单机容量核定为43.924万千瓦,加上一期两台39万千瓦燃机调峰机组,全厂发电总装机容量达165.848万千瓦,在燃机电厂中排名江苏第二、全国第七。工程投产后,不仅能缓解江苏电网供需矛盾和碳排放指标压力,也将有力促进小热电、小锅炉关停,为张家港周边企业提供大量蒸汽,减少环境污染,助力“绿色张家港”建设。

自项目开工起,上海电建监理公司围绕业主制定的“高质量、高标准投产”工程质量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把质量验收关,对重要工序和隐蔽工程做好监理旁站和巡检,过程中要求实施到位,日常监督现场安全防范、质量控制,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质量意识,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工程建设实现既定的质量目标。

两台机组168小时试运行过程中,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巡检制度”,要求现场各专业监理人员必须至少每2小时巡检一次,并及时做好巡检记录,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巡检,重点对炉水品质、蒸汽管道膨胀和烟道温度等进行检查与测量,对管道支吊架位移变形情况进行汇总,对机组润滑油质情况等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施工单位消缺处理。期间还多次牵头组织各单位进行联合检查,保证了4号机组在168试运阶段安全、可靠运行。试验期间,#5燃机燃烧稳定,汽轮机和发电机本体运行稳定。机组的日平均负荷均达到总负荷的91.7%以上,性能指标中的自动化控制率98%以上,主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4号机组在试验运行过程中的轴承振动、温度、真空严密性及汽水品质等各项主要参数指标均符合满负荷期间的试运标准。

继3号机组于3月2日23时28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4号机组相隔4天,实现“168”同步试运行。经过3年有余的共同努力,最终2台机组都高标准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两台机组同时进行“168”试运并一次成功开创了国内先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