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调整销售电价分类适用范围!新疆推动电力合理化应用!

日期:2021-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销售电价 居民生活用电 农业用电

3月11日,新疆发改委印发《关于调整销售电价分类适用范围的通知》,该政策自2021年5月1日起执行。

文件明确指出,销售电价分类分为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工商业及其他用电。

其中,居民生活用电是指城乡居民家庭住宅、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社会福利场所生活、城乡社区居民委员会和农村村民委员会服务设施、监狱监房生活用电。

农业生产用电是指农业用电、林木培育和种植用电、畜牧业用电、渔业用电、农产品初加工用电、农产品保鲜仓储设施用电(农村建设)、农业排灌用电。

工商业及其他用电是指居民生活及农业生产用电以外的用电。包括大工业用电(两部制),是指受电变压器(含不通过受电变压器的高压电动机)容量在315千伏安(千瓦)及以上的用电;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是指除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大工业用电(两部制)以外的用电,其中受电变压器容量(含不通过受电变压器的高压电动机)在315千伏安(千瓦)及以上的可根据自身用电特性,自愿选择执行大工业用电(两部制)价格。

此外,文件对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峰谷分时时段进行划分:高峰时段(10:00-13:00,19:30-0:30);低谷时段(0:30-8:30);其余时间为平段。电采暖峰谷分时时段:高峰(11:00-13:00,19:00-21:00);低谷时段(0:00-8:00,15:00-17:00);其余时间为平段。政策自2021年5月1日起执行。

具体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