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硬梁包水电站引水隧洞上层开挖突破千米

日期:2021-03-15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顾兴宇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5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硬梁包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3月8日,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1号、2号引水隧洞上层累计开挖突破1千米。

硬梁包水电站引水隧洞施工通道5号、6号上层施工支洞开挖进度一直深受围岩蚀变、洞室变形等不利影响,水电十四局项目部克服蚀变岩不利影响,1号引水隧洞、2号引水隧洞分别于2020年10月4日和2020年11月4日正式打开主洞工作面。此次引水隧洞上层累计开挖突破1千米,是项目部取得的突破性成绩。项目部将克服困难,迎头赶上,确保年度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硬梁包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的大渡河干流上,为四川省大渡河干流最新规划28级方案的第14级电站,上游为泸定水电站,下游接大岗山水电站。硬梁包水电站采用引水式开发,闸址处流域面积59516平方公里,水电十四局承建的引水隧洞施工Ⅲ标(CⅣ标)为两条平行布置于大渡河左岸的引水隧洞,横向净间距60米,全断面钢筋混凝土衬砌,衬砌后内径13.1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