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在超高压系统部署停电快速恢复工具

日期:2021-03-15    来源:输配电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网运营商 变电站 超高压电网 停电事故

英格兰东部和东南部几千个家庭和企业将得益于最新的自愈供电系统,获得更好的供电服务。

图片来源:UK Power Networks

英国最大的电网运营商UK Power Networks推出了主系统停电恢复工具(PORT)软件,该软件是由GE Digital开发的软件产品,在超高压(EHV)系统故障后,通过可用的备选线路更快地重新恢复供电。

新软件基于已经成熟应用的“自适应电源恢复系统(APRS)”,该系统是第一代模板自动化软件,过去用于11 kV和6.6 kV系统的转供,将恢复供电速度提高了25%. 现在新的软件已经扩展应用到33 kV和132 kV超高压系统。

超高压电网发生故障后,主系统停电恢复工具PORT使用自适应电源恢复系统APRS通过11 kV电网重新规划转供路径。

GE Digital表示,PORT对其执行的操作数量没有限制,在单一的停电事故中,该软件可在三分钟内进行多达23次远程分合闸操作。因此,可以在线路、电缆或变电站出现故障后,更快地、安全地重新恢复供电。如果采用人工转供,上述操作最多可能需要30分钟或更长时间才能完成。PORT使检查和分合闸过程自动化,绝大多数情况下,不到三分钟即可恢复供电。

英格兰东南约210个主要变电站已经部署了PORT软件,并为200万客户提供服务。下一步,计划将其扩展到英格兰东部的460个变电站,覆盖另外的363万客户。自2020年在东南部部署以来,这种三分钟以内的供电转供,使得超过72,000户家庭和企业受益。

UK Power Networks控制系统和自动化经理John Duller表示:“不断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基础。多年来,我们大量投资于远程控制设备和自动化方案,以实现为家庭和企业的快速供电恢复服务。这项业务依赖于APRS系统这样的基础设施。”

“通常,一个主变电站有两个超高压线路供电,为10,000至20,000个客户提供服务。如果其中一个线路检修停电,而剩余的唯一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并被继电保护隔离,那么就需要PORT软件来分析停电范围和备选的供电方案。PORT将穷举所有的供电恢复路径,直到无法再执行其他任何操作为止。如果我们在控制台上手动工作,则需要按逐步恢复。而PORT可以并行检查,以便在三分钟内为绝大多数用户恢复供电。”

“与GE合作,在超高压系统上应用该公司的APRS,我们称为PORT,使得我们成为这个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GE Digital电网软件总经理Jim Walsh表示:“ UK Power Networks正在向其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并因此处于这个行业的领先地位。我们很高兴能成为UK Power Networks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开发产品和技术,以帮助电网变得更智能、更灵活和更可靠。”

在供电转供之前,PORT软件会完成安全检查,包括是否有人在现场,最近是否进行过分合闸操作以及检查负荷情况。它使用最新信息跟踪故障时的电网状况。该系统还可用于停电事件的应急规划。例如,工程师可以模拟现场停电后会发生什么,然后识别故障并去制定应急解决预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