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可能发生连续爆炸!福岛核电站危机加剧!

日期:2021-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号:inencom)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1
2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事故 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 福岛第一核电站

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氢气爆炸(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3月10日,日本原子力委员会发布了一份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调查报告,称核电站内部已发现新的污染场所,严重程度远超预期,原本的废炉拆除计划可能需要重新考虑。

据日本放送协会3月10日报道,这项有关福岛核事故的调查报告称,约7万万亿贝克勒尔的辐射性物质可能附着在2号和3号机组核反应堆的安全顶盖上。原子力委员会表示,由于污染程度远超预期,工作人员无法按原计划拆除安全顶盖,需要和东京电力公司一起重新考虑废炉拆除计划。

报告还指出,1号和3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排出的部分气体曾发生倒流,由于其中含有氢气,可能是造成氢气爆炸的原因。此外,一项最新实验显示,3号机组如果发生了第一次氢气爆炸,氢气很有可能和其他可燃性气体混合,引发了连续爆炸。为了确保废炉拆除工作安全进行,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将对设备进行更加详细的检测。

这一事件的发生,让人不由得想起了2011年3月11日的事件,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位于海边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该厂的发电设备被淹,并导致冷却系统失灵。六个反应堆中的三个发生了熔毁。

在随后的几天里,1号和3号反应堆多次发生氢气爆炸,向周围环境中泄漏了大量放射性物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一系列设备损毁、堆芯熔毁、辐射释放等灾害,成为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最终将福岛核事故定为最高的7级。

来源:海外网、国际能源参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