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达78.7太瓦时!美国去年底燃煤发电量猛增

日期:2021-03-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燃煤发电量 燃煤发电量 美国天然气发电量

日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最新数据称,去年12月,美国燃煤发电量总计达到78.7太瓦时,较去年11月上涨28.3%,同时也涨至近5个月来新高。

EIA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煤电在美国电力供应中的占比达到了22.9%,创下了近5个月来的新高。2020年全年的数据则显示,煤电在美国电力供应中的占比为19.1%。EIA强调,尽管燃煤发电量有所恢复,但仍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年里,美国平均每月的燃煤发电量都达到97.5太瓦时。

同时,去年12月,美国天然气发电量总计约为126太瓦时,虽然较去年11月上涨约15.3%,但较2019年同期却下滑约4.7%。去年,美国电力供应中天然气发电的总体占比为40.1%左右。

此前,业内普遍预计,经历了去年的经济低迷,在美国天然气价格出现上涨、用电需求逐步恢复的情况下,美国燃煤发电量将出现大幅反弹。EIA最新预测认为,今年美国电力领域煤炭消耗量预计将达到4.748亿吨,较去年的4.36亿吨有所上涨。另外,今年煤电在美国电力供给中的占比预计也将达到21.4%左右,到2022年则可能进一步升至22.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