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郭建华: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让企业更有获得感【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代小龙 苑景波 马湘钧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郭建华 供电公司

问:听说您长期关注供电服务方面的情况,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答:我19岁成为一名电影放映员,到农村给村民放电影,一干就是40多年。电影放映怎么能离开电呢?所以我也一直和电打交道。

这些年我到农村去,听当地村民说,供电公司为服务农村发展花了不少功夫。贫困村的电网都完成了改造,村民用电有了保障,办起了扶贫车间、扶贫工厂,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可以说,供电公司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及推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问:从您了解的情况来看,祥符区的电力营商环境怎么样?

答: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我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很多企业对供电公司这些年的工作表示认可。近年来,祥符区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一块“金字招牌”。

我了解到,祥符区供电公司在增强办电便捷性、满意度和获得感上下足了功夫。供电公司通过更换设备、培训员工来改善服务质量。祥符区的供电营业厅还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自主业务全办理”,优化了办电体验。祥符区供电公司大力推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模式和网格化客户经理划片包干制,将服务责任落实到人、服务措施落实到位。

问:您对供电公司的工作有什么建议?

答:“十三五”期间,供电公司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充分证明了电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建议供电公司进一步精简接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间,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开封市持续改善投资环境贡献力量。另外还有一个小建议,希望国家电网公司针对老年群体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打造更加便民、贴心的服务窗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