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档案同行评估顺利举行

日期:2021-03-10    来源:江苏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0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田湾核电站 江苏核电站

3月4日至6日,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档案同行评估在北京和田湾现场两地同步顺利举行。本次评估活动是江苏核电联合核工业档案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项目档案验收评估活动中所作出的首次尝试和探索,采用“云上”主持和质询以及“云下”档案实体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并行开展,开创了行业内项目档案“云验收”的先河,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档案验收活动按计划开展提供了一种创新的“云+”方案。

评估活动由核工业档案馆馆长乔书荣主持,江苏核电总会计师刘牧以及江苏核电、工程公司、中核咨询等主要参建单位田湾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评估启动会由江苏核电、工程公司和中核咨询项目档案负责人向核工业档案馆和现场评估专家系统汇报了田湾核电3、4号机组项目档案管理整体情况,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评估专家通过抽查实体案卷、查证佐证材料、提问与质询等方式验证了公司档案库房和田湾二期工程项目档案管理质量,并从文档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组织机构、人员配备以及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有效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评估会上,乔书荣对本次“云验收”同行评估形式给予了肯定,对江苏核电先行先试精神表示赞赏。他要求江苏核电总结项目档案管理的良好实践及存在问题,及时反馈至田湾核电5-8号机组及其他相关项目,以提升田湾基地项目档案以及核电行业项目档案整体管理水平。

刘牧对核工业档案馆和本次评估活动的精心组织,以及对评估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根据集团公司抓落实年的要求,协同各参建单位及业务部门,切实做好本次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做好项目档案管理经验总结、反馈工作,保证项目档案验收工作顺利推进。

核电项目档案验收是核电项目竣工验收前的九个专项验收之一。本次评估活动,是对田湾二期工程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检视,也是为田湾基地专职文档人和归档责任人进行了一次较为正式的验收检查活动演练,为顺利通过项目档案预验收和验收做好检查把关、打好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