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谷凤杰:可靠电助村民奔小康【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琳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动力电 生活用电 吉林农电

“2019年,吉林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的贫困户全部脱贫。2020年,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村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谷凤杰欣慰地说。

走进三道河子村,一群群牛羊悠闲漫步,一排排电杆整齐划一,一条条柏油路穿村而过,劳作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谁能想到,这里是曾经以“穷”出名的三道河子村。

据谷凤杰介绍,农网改造后,三道河子村的生活发生了实实在在的改变。百姓的日子越变越红火,贫困户相继脱贫摘帽,乡村生产建设越来越多元化,经济收入也稳步提高。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在满足百姓生活用电的基础上,助力三道河子村走上致富的小康路。“我们村现在规模化厂房越来越多,全村168户村民,去年人均年纯收入超过35000元。”谷凤杰说,三道河子村现有黄牛3000余头,村里还先后建起了存栏400只湖羊的养殖场、鲜食玉米加工厂。

谈到村里发展的产业,谷凤杰说:“可靠的动力电,为广大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蛋业专业合作社、大豆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养牛养羊合作社、人参种植合作社……电力足、电压稳,扶贫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三道河子村“富裕村”“先进村”的名声也越来越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