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坦桑尼亚水电站项目大坝基坑开挖完成

日期:2021-03-10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吴玉辉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坦桑尼亚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水电装机容量

2月27日,坦桑尼亚水电站大坝基坑开挖齿槽剩余部分成功爆破,标志着大坝坝基开挖全部完成。

大坝坝基开挖历时3个月,开挖总量16.8万方。开挖过程中,项目部克服防疫压力、汛期施工、坝基地质条件变化等多方面的挑战,迎难而上,不等不靠,集中设备资源,科学安排施工,积极组织协调,顺利完成节点目标。为了确保工期,项目部积极组织爆破设计优化,采用液压钻机钻垂直孔+复合消能爆破开挖技术,采取消-聚能的形式减少爆破对孔底损伤,加强对炮孔间岩体的破碎效果,保证大坝建基面的平整度与完整性。两岸碾压混凝土浇筑施工同步进行,精细化控制爆破,严格控制PPV数值。经监测,爆破振动控制满足规范要求,爆破效果得到各方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坦桑尼亚水电站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高131米,坝顶长1025米,坝顶宽10米,混凝土方量约152万方,总装机容量2115兆瓦,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灌溉等功能。截至目前,项目正在清理基础面,进行找平层混凝土浇筑、固结灌浆、齿槽RCC混凝土等施工工序,为汛后大坝坝基碾压混凝土施工大干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