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武夷烟叶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蕾:推进电能替代 让山青水绿天更蓝【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5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国家电网 碳中和

问:您认为供电企业如何更好地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答:我通过媒体报道得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已经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我认为,供电公司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扛起责任。据我了解,“十三五”期间,福建省邵武市消纳清洁能源发电26亿千瓦时,完成电能替代电量超过4亿千瓦时,支撑了地方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十四五”期间,邵武市供电公司还将推进邵武市水北电气化示范镇建设,完成武夷烟叶等电气化改造项目,服务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我希望供电公司能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问:您觉得供电公司推动能源清洁发展工作做得如何?

答: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是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措施。这对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民生、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在邵武市供电公司的推广下,目前,邵武市烤烟、制茶、竹木加工等特色产业基本都已实现电能替代。同时,邵武市也正在逐步推进智慧旅游网和城市公交网的充电桩全覆盖,实现交通电气化,为节能减排做贡献。电让邵武市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